換個版面~感覺視野開闊了不少

 

今天寶貝媗參加直排輪競賽,這是她成長以來重要的第二場賽事。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去年台東舉辦的熱氣球節沒趕上,今年的熱氣球節怎麼能再錯過! 

只是台東真的是有段距離的縣市,開車嘛又真的累,搭飛機又貴,所以這次選擇了搭火車前往。花東線火車票假日一位難求的現像是眾所皆知的,為了搶訂票,早早就算好訂票時間,早上六點不到就起床坐在電腦前待命,神經緊繃就怕浪費一秒的時間,連續兩天訂票讓我緊張死了,腦海中還一直盤算著訂不到票的備案(開車or搭機)....,還好上天有聽到我的乞求,很順利讓我完成訂票作業,台東熱氣球我們就要來嚕~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736  

這是第二次來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。上次來的時後不知道要七天前預定DIY活動再加上寶貝媗還小,所以那次就只是看看介紹&生產線製作過程就離開,這次會成行是因為看上了團購的活動,所以買了一份前來彌補,而且這次的主題是當紅的ANGRY BIRD 杯子蛋糕,寶貝媗應該會很開心才是。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寶貝媗開始進入學習寫字的年齡嚕! 還小的時學校畫畫課有拿蠟筆.彩色筆的機會,但是小朋友握筆的力道還不夠,往往都是以握拳式的拿法來畫畫,那時想反正是塗鴉也就沒那麼在意,但是開始學寫字後就要很注意拿筆的姿勢嚕! 因為這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發展.視力與字跡是否工整的!

握拳式拿法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寶貝媗還小時曾帶她去看恐龍展,因為年紀小,看到恐龍時還稍會害怕,出現聲音時還會催著媽咪趕快走! 去年看了歷史博物館的恐龍開始不會害怕嚕! 但是似懂非懂的走過就是看過。今年又來個恐龍展,不過這次稍稍不一樣,因為這次介紹的恐龍年代更久遠,種類似乎沒有以往看到的多,所以這次再帶寶貝媗來看展覽。

這次在中正紀念堂展出,寶貝媗一看到廣大的空地就開心的亂跑,可惜紀念堂主體最近在進行維修無法進入,看不到衛兵交接,不然寶貝媗一定更開心。(最近迷上阿兵哥,老愛穿這套迷彩服)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年慶祝稅務節特別在6/30開放六座燈塔:富貴角、鼻頭角、白沙岬、芳苑、奇萊鼻、綠島6座燈塔,讓民眾參觀,雖然無法入內拍照,但是這六座燈塔平日可是不對外開放的唷! 特別的是這次也是最後一次掛著"關稅總局"的名義,明年就換成交通部航港局管理。因為上個月才在澎湖西嶼拍到台灣最古老的漁翁島燈塔,這次的活動自然也吸引了我的注意,那麼就出發去嚕!

IMG_0508-1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說來慚愧,要不是同學來約出遊,我們還不知道自個兒家附近不遠處有個紅毛港遊憩區呢!

IMG_0871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懶惰鬼媽咪最近都沒有照時間記錄寶貝媗在校的點點滴滴,就快結束小班生活了,趁空檔時間趕快把這學期的精彩照片整理出來嚕!

戶外活動,小朋友都喜歡這時的活動,在外頭亂跑.騎車,比起在教室內自由多了,老師說有時後寶貝媗還會賴皮不跑,偷偷跑到一旁休息咧!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每次出遊一定是爸比.媽咪各帶一台相機,人物.風景到處拍,所以每趟出遊回來照片總是有百張記錄,還好現在數位化時代,用電腦就能看到相片,不同以往一定要沖洗出來,雖然說省了一筆沖洗費,但多少也缺少翻相片書的一種樂趣。

寶貝媗週歲時我就嚐試以手作方式做了兩本週歲寫真,而且還特別帶去拍攝了週歲寫真(哈哈~滿足當爸媽的虛榮感!)。手作的過程:挑選照片.編排版本與黏貼都比較費時,但是完成時有很大的成就感。拍攝寫真則是交由專業攝影師拍照.編排,所以只有在拍攝過程擺擺POSE後挑選照片,就可以拿到精美的相本,但是要花的費用就沒那麼便宜了!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報名參加了親子網站舉辦的Persil全效能洗衣凝露】試用,很幸運獲得試用名額,在這物價上漲的時期,任何一項免費試用品都可不無小補的省下點生活開銷。

家裡除了寶貝媗的衣服與內衣褲外,大部分衣物都是丟進洗衣機清洗。寶貝媗還是小baby時期,常常因為吃東西弄髒衣服,上學後玩耍.畫畫更是難避免,所以我都是用傳統手洗來清洗,環保衣物皂.汰x去污筆.衣領精是必備的用品,尤其在特別髒汙的衣領.袖口.胸前部分更是常要在下水前先處理,才能有效去除汙垢。這次拿到的Persil全效能洗衣凝露】試用包是45ml x 2包,說明書寫1包用量約10~12kg衣物,不過這次我以手洗測試,看看是否有如官網介紹的神奇效能。

pa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